Re: [救災] 緊急召回的定義


 作者  coltti (浪人)                                       站內  Militarylife 
 標題  Re: [救災] 緊急召回的定義                                              
 時間  Thu Oct 28 22:14:06 2010                                               
───────────────────────────────────────
 
※ 引述《wei151 (wei)》之銘言:
: 事情不是我發生的
: 是我弟上週五的事情
: 直接轉貼他的網誌好了
: ===============================================================
: 昨天很高興的有么兩假可以放 !結果在回家的路上緊急召回待命救災,
: 所以像白痴一樣一到台北又馬上坐車回彰化。
: 花了7個多小時坐車,回去還被幹翻。
: 長官:你到底知不知道緊急召回的意義。
:    我:報告,知道。
: 長官:那為什麼還這麼晚到。
:    我:我坐的是直達台北的客運,只能先到台北再搭車回來。
: 長官:如果全連因為你而延誤救災,那被操的是我耶。
:    我:........。
: 長官:上面命令又更改了,明天大家又可以放假。
: 如果剛剛我打電話你沒說你在營區門口,我本來還想告訴你可以不用回來了。
: 這就是他媽的國軍,政策往往是直接從嘴巴出來,不經過大腦。
: 先不說我花了多少錢,來回的時間我就花了8個小時。
: 回去還莫名奇妙的被操了一頓。
: 我坐的是客運不是名車,不是說調頭就能調頭。
: 趕回去了還告訴我其實明天可以放假。
: 如果這就是絕對的服從,那我還真高興我只是個義務役,
: 再怎麼忍受也只是這11個月。
: ============================================================
: 這還是一位副連長呀....
 
通常這就是幹部水腦症犯了 或是從出生就沒好過
不過分在這種單位基本上就是沒救了
因為越笨的越難調走
 
 
我過去是營級的人事相關業務的第二承辦人
遇到有緊召的可能時
從旅級就會一路有承辦人提醒到營連級的人官
非常有可能在某某時段緊急召回 士兵的休假狀況要先掌握好
但就是有低能的筷子或三條線會當放屁
 
我當時的營長不錯 在可能緊召的電話下來後
就讓我們營級承辦人思考怎麼辦
我建議所有士兵先暫停休假 假全部往後調
放在外面的都先收回來
因為是在事前兩天決定 有些人擔心兵會反彈
但因為有我(預官)敢提這個案
營長覺得有道理 就說你敢提他當然敢扛
連級幹部也就沒人敢有意見
馬上下令全營的兵調假
 
結果緊召的命令一下來 響鈴營集合場集合點名
十五分鐘內就回報給旅級 全營連外據點的都全數回來 一個沒漏
這個營長我退伍後沒多久就蒙指揮官欽點升官去逍遙了
 
剩下的就是當初那些不敢決定 只敢眼巴巴的要預官出來扛的連級幹部
 
我猜他們現在或許改叫義務役下士出來扛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128.225
ericantion:趙雲很稀有你沒有 曹豹更稀有你偏有 認命吧...          10/28 22:18
iamdavidga:我想那位營長也算是明理,只是無腦的泡泡們更多了orz     10/28 22:21